close

有隻白鷺鷥一直在碼頭邊遊蕩,靠人很近。

我趨前想看看牠到底在幹嘛,牠可以容忍我靠近的距離大約三公尺。

後來我發現碼頭上散落許多釣客留下來的餌料,白鷺鷥是為覓食而來。

只不過這樣「方便」的覓食方式,對牠是好是壞呢?會不會忘了如何捕魚呢?

人類的行為對生態的影響,處處可見。

▼ 白鷺鷥嘴裡叼著一隻釣客留下的蝦子。


▼ 發現我正在看牠。



▼ 又從地上叼起一隻小魚。

▼ 嘴巴好像不夠寬。不能一口吞進去。

▼ 試了幾次無法把小魚吞下,白鷺鷥很乾脆放棄了。

▼ 風很大,毛亂了。還有被丟在一旁的小魚。


 這麼瀟灑不吃小魚是因為...旁邊還有很多釣客沒用完留下的餌蝦。
這真的是很糟糕的習慣。
前幾天新聞報導釣客隨意棄置沒有用完的餌料,使的水庫的水質嚴重優氧化,導致所有的水必須放掉不能用。
還有許多人把買來釣魚的蚯蚓亂扔,結果那些外來種的蚯蚓導致土壤變性進而影響植物生態和動物生態,幾乎是整個生態系都被破壞了!
喜歡釣魚的人要好好注意啦!

▼ 有點怕我,所以走在碼頭最邊邊。





白鷺鷥的體態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齊的爹 Aziz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