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08年9月號的「科學人」雜誌,有一篇題為「悄悄接近的危險」的有趣文章,裡面描述因為「油電混合車」興起而產生的一個問題,車輛太過安靜,因此路上行人無法聽到引擎聲靠近察覺車輛逼近的危險,為了解決此問題,有研究團隊打算幫油電混合車「加裝聲音」,哈哈哈~笑屬偶啦!這樣已經夠好笑了,還有更好笑的,那就是研究人員還深入研究是要幫車子加上什麼聲音比較有警示作用?是要幫車子加上「法拉利跑車的引擎聲」還是讓車子一邊跑一邊發出「嗶嗶聲」?或者要研究一下哪種特製的聲音比較容易被人腦注意到?吼~真夠搞笑啦!(那我想幫我的小車改裝成砂石車的聲音!)(真抱歉,人家是用很正經很科學的態度在研究此一問題,但是這篇文章我左看右看都覺得太搞笑!)

只要大家都遵守交通規則,人車分道,不就你我都安全了嗎?要不然每輛車都像救護車一樣一邊開一邊「偶依偶依」的叫,煩不煩啊?如果要裝,那最近開始滿街到處亂跑的那堆像蒼蠅亂飛一樣的腳踏車,我看也很需要加裝一下警告音!

我個人的想法是:這種擔心在台灣都是多餘的啦,不管再安靜的車子,跑在台灣的馬路上,遇到那些坑坑洞洞,我們很容易就會聽到有車子「摳隆摳隆」地「跳」過來,別怕別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齊的爹 Aziz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