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看一則新聞

遊客缺乏公德心! 壽山動物園鎮園之寶大象龜被砸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3/17/bim0.html


前陣子才看到有家電視新聞台作了一個專題,他以實際在台北市輕易可以踩到狗屎的遭遇,來證明台灣是個和東南亞、非洲等第三世界落後國家同樣層次的國家,而且證明台灣人的修養沒有資格養寵物!看了以後,雖然很不願意承認,但是我滿認同的。

已經好多好多年沒有去動物園參觀了,記得二十幾年前還是小朋友的時候去動物園,看到大人們一直把手邊的飲料空瓶、地上的石頭往欄杆內丟,為的只是要看看鱷魚到底會不會動。現在的人還是做著相同的事情。

十幾年前約民國82年,台中世貿中心辦的一場水族博覽會,參觀的民眾也是不斷的把水族箱上面水族業者的名片往魚缸內丟,目的是要讓名片落在珊瑚和海葵上面,看看牠們會不會動,沒有命中目標大家還會惋惜地嘆氣,然後再拿一張名片再丟一次,於是水族箱裡面全都是滿滿的名片!現在的人還是做著相同的事情。

看起來,好像台灣人的生活素養、公德心一直沒有改善,隨地吐痰的人還是一堆,路邊隨地小便的還是處處可見,在禁煙的場所,永遠可以聞到煙味!開車在高速公路上,有時候還會被前方車輛丟出來的垃圾擊中!

台灣人!到底進步在哪裡?我們跟那些我們眼中所謂的落後國家的人民,其實根本沒兩樣!

上次去柬埔寨!有個西方老奶奶在餐廳門口跟我搭訕,說她要很冒昧、很不禮貌的想問我一些問題(還特地先道歉,怕我心理有不舒服的聯想),問我從哪裡來,我告訴他我是台灣人,後來她跟我說,說出來很不好意思,又怕我誤會,但是在她眼裡,我們和當地人真的很難分辨,只能從我們的衣著、行為舉止去判斷是不是在地人。我心裡真的驚嚇!我們台灣人的氣質,和東南亞落後國家的氣質,其實相去不遠!

台灣人只會趕外表的流行,卻不願意投資自己、提升心靈的層次!喜歡養寵物,卻沒有養寵物該有的素養,也沒有學到對動物的愛護和尊重。所以我們到現在還是滿地狗屎、到處都是棄養的流浪狗。到外面散步、參加活動、逛街,永遠會有一堆人或抱或牽著自己的狗出來與人爭道,也不考慮那樣的場合帶寵物出來是不是對別人不尊重!

記得前陣子,竟然有帶小孩來看診的民眾,讓小孩在我們候診室的盆栽上面尿尿,廁所明明就在附近。而廁所,不管禁煙標誌和處罰警語貼得多大,還是一樣滿地煙灰煙蒂,去上廁所就好像走進一個大煙灰缸一樣會憋死人!

總之,這二三十年,可以證明台灣的公民道德教育是徹底沒有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齊的爹 Aziz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