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中國藝術家「于凡」的雕塑作品【水兵與軍艦】,在今年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中,中國當代藝術-北京尤倫斯UCCA的展區展出,這個作品讓我起了很大的共鳴,他把水兵心中對軍艦那種一生的愛戀表達地真是刻骨。

一日海軍,終生海軍!

只要是在艦艇上服過役的人,都可以很深刻的體會這句話,因為我們在海上度過了年輕歲月中很燦爛的一段時光,經歷了很多只有海上男兒才知道的風浪,所以我們一輩子對軍艦、對船、對海,都有很深刻的眷戀,因為那就是我們的青春! 所以說,真的一日海軍終生海軍,不管過了多少年,再遇到同舟共濟的弟兄,還是有講不完的故事,往事永遠歷歷在目!

每個水兵只要一到海邊,一定會下意識的搜尋軍艦的身影,然後用帶點羨慕的眼神看著艦上的水兵,心裡揣測著這些人一定不知道將來自己會有多麼懷念這段時光!

然而,過盡千帆皆不是,即使讓我們再踏上軍艦,就算是同一艘軍艦,也都物換星移,人事全非。我們心裡最掛念的那艘船,永遠只在我們心裡,沒有了一起乘風破浪的弟兄,船也就只是船而已!

于凡這個【水兵與軍艦】裡的水兵,就好像是我,每次在海邊看船,心裡就會想著,屬於我的那艘船,只能在我的心裡載著我的記憶繼續航行了!

我不懂甚麼美學,不懂甚麼技巧,但是我覺得這就是藝術,他碰觸到了我心中一份很深的情感!

這次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有好多讓我感動的作品,讓我好期待下一屆快點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齊的爹 Aziz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