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所以,有些事,現在就應該去做!




「練習曲」這部很像紀錄片的電影,感動了許多台灣人,掀起了一股單車風和環島風,不過,這部片子本身還有很多更深層的意涵,不僅只是鼓勵大家騎單車和環島而已。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作了......」這是主角在片中的一句話,其中所揭示的「把握當下」的信念,才是最值得我們深思的。

無獨有偶,好萊塢也有一部類似的片子,「WILD HOGS」,雖然娛樂和商業成分比較多,但是故事主軸有點類似練習曲。四個邁入中年的男子,偶然間發現自己不再年輕,為了重拾年輕的夢想,為了重溫熱血的感覺,也為了害怕自己將會老得什麼也做不了,於是一起騎重機車旅遊,前陣子衛視電影台一直重播這部片子,讓我看了對其中有些片段還滿有感覺的,譬如TIM ALLEN(演過Star Trek搞笑版Galaxy Quest的艦長)在片中的角色,因為身體不舒服住院,結果醫師告訴他沒事,只是中年人常見的小毛病,結果大家都很認同,只有TIM ALLEN一直和醫師反駁自己不是中年人......其實每個人都會有這一天,只是自己能不能意會到。
看到這一段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我曾經也很嚮往自己40歲的那一天,可是現在突然發現再過幾年自己也要40歲了,就是中年了,心裡突然有點恐慌!檢視我身邊的朋友,是啊!有不少早就超過四十歲了,不知不覺我已經踏入中年人的生活圈,可是只有我自己沒發現,更重要的是...我的年輕到哪裡去了?我還沒有年輕夠哪!
很多夢想還沒去做,其中一個是想爬玉山,一等再等,遙遙無期!
所以說,有些事現在就應該去做了!(不要誤會,我不是說我現在就要去爬玉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齊的爹 Aziz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