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人父究竟是怎樣的感覺?
以前說再多都只是想像,現在親身經驗,結論似乎就是:「放眼望去盡是牽掛!」

這樣說,大家也許會以為我擔心的是兒子有沒有睡好?有沒有吃飽?其實我擔心的不是這類事情,我擔心的都是說起來好像很不具體的事情。

每當我心裡越覺得兒子可愛,卻同時又越擔心將來會太保護兒子、把兒子寵壞,讓他沒有忍受挫折的能力。

每當兒子非要賴著媽媽睡覺,我就擔心他會不會有一天忘了自己曾經這麼需要媽媽,忘了媽媽曾經如何為了他放棄許多事(自己的生活、喜歡吃的冰、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的自由...)。我兒恩齊!你絕對不可以忘記,你的媽媽為了你付出了多少生命,你又要用多少生命來報答?你的名字就是要你不要忘記報恩!不要忘記你的一切都是別人成就你的!報佛恩!報父母恩!報師恩!報眾生恩!

每當看到兒子跟爺爺天天快樂的膩在一起,我又擔心,還有一個住在宜蘭的哥哥秉叡,他們兩個成長的環境這麼不同,將來是不是可以兄弟齊心?我兒恩齊!你一定要知道,「齊家、治國、平天下」,家是一切根源,家是你一切成就的起點,不管你做什麼事,不管你在世俗上有多偉大的成就,只要不是出發自你的家庭、只要不是為了你的家人,那都沒有意義,你爹我就不會認同!(就算你真的要做到平天下,也得跟佛菩薩一樣真的視眾生如獨子,愛眾生如愛你的家人,才會得到我的認同。)


每當看到兒子小不點的可愛模樣(雖然大家都說「很大隻」),我又擔心兒子太快長大,失去了現在可愛的樣子,有天晚上我竟然做了一個惡夢,夢到兒子生了一種怪病,不吃藥就會死掉,可是吃了藥的副作用就是會在一夜之間長大成人,於是我在煎熬之下決定讓兒子吃藥,然後徹夜守在兒子床邊想要好好看他年幼可愛的最後模樣,可是最後我不小心趴在床邊睡著了,等我醒來,兒子已經長大,變成十七歲了!(為什麼是十七歲我也不懂,作夢嘛!不要管太多邏輯!)然後長大的兒子還對我說了一句話:「爸!我是恩齊!我長大了!可是我永遠是爸爸的兒子!」然後我就傷心的哭了,哭到驚醒過來還在哭,直到我轉頭看到床上的兒子依舊年幼可愛才慢慢放心!(但仍是驚魂未定、久久無法平復)這件事曾經跟老婆提過,但是沒有把內容講得這麼詳細就是了!直到現在寫這一段,心情仍舊是激動異常,忍不住又傷心流淚,要把這一段寫出來讓大家看到也需要一點勇氣,不過這篇主要將來是要給兒子看的,所以就硬著頭皮寫了。

總之就是要告訴我兒恩齊,別急著長大,別急著向前走,緩緩腳步,不管在何時,永遠要好好珍惜你手邊現在擁有的一切!把握住當下,才能追求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齊的爹 Aziz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