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軍今年的敦睦遠訓支隊,選擇高雄港作為開放參觀的第一站,正好又是禮拜六日,終於讓我又有機會踏上軍艦懷念一下過去的水手生活,算算...已經退伍十年了!日子過的真快,昔日的「英挺」小伙子,今天已經發福了,哈哈!  (海軍96敦睦遠訓支隊國內各港口開放參觀時程表 )

禮拜天早上到達新濱營區門口,已經是熱鬧滾滾,只好把車子停到漁人碼頭的免費停車場,然後再步行進入營區。這次開放的是1202康定、1110田單、和791海獅。看到滿滿的參觀人潮,其實海軍真的還擁有滿多忠實民眾的支持!如何利用這群海軍迷支持的力量,高層應該動動腦筋好好經營!

接下來我們就邊看照片邊說故事好了。我知道大家只想看照片,對吧?

▼從漁人碼頭遠眺新濱碼頭,可見到兩艘開放參觀的水面艦旁靠在一起。1110外檔,1202內檔。

▼拉起全艦飾的軍艦,熱情歡迎來訪的民眾。這天風很大,可見港內已經起白浪。


▼ 來到新濱營區門口,彷彿到了主題樂園!


▼進入營區,終於近距離和軍艦接觸!


▼ 繞過幾個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和海軍官校的攤位,籃球場上擺著標準一型飛彈(左)和魚叉飛彈(右)

▼ 十年前曾經「騎」著它玩,十年後終於又和老朋友相見歡。

▼這個攤位人氣超高,原來是送氣球啦!

▼呵呵!氣球氣球人人愛!


▼主辦單位搭起一個大帳棚,入口處就展示著海欉飛彈。(如果擺在我家門口那一定很好看)

▼現場展示著海軍各級艦艇的模型。

▼MK46魚雷。

▼歷年敦睦支隊接受友邦贈送的紀念牌。

▼好熟悉的繩結,各位海軍弟兄看到這個有沒有熱淚盈框呢?

▼現在來個繩結驗收,可以拿幾分?

▼美麗的繩結。

▼艦務隊的弟兄對繩結一定是最熟悉了!

▼不知道從哪艘船拆下來的舵角指示器。

▼不知道哪艘船拆下來的磁羅經。

▼不知道哪艘船拆下來的車鐘。(我知道很多學長等著看女軍士官,很抱歉我沒拍,我眼裡只有老婆!)

▼雄一、雄二飛彈和發射架的模型。

▼比例尺超詭異的模型。

▼展示場內一隅。

▼間距6分儀。

▼T2經緯儀。

▼ 風向風速儀。

▼不知道誰家的舵,竟被拿來放在帳棚外面當裝飾,真令人痛心!

▼1202

▼高齡63歲的老雪茄!從海軍退伍十年後,這輩子我終於登上潛艦。

▼等著參觀791潛艦的排隊人潮。

▼怕大家排隊無聊,現場有精彩解說,並且不時表演從帆罩上方升起各式裝備。圖為2號潛望鏡。

▼進入潛艦不可以攜帶通訊、攝影器材,置物區、置物櫃規劃很好,連寵物都可以寄放。

▼回頭看看排隊人潮!潛艦的粉絲還真多!

▼參訪活動將由儀隊表演劃下完美句點!

▼解說非常有專業水準!

▼擠滿人潮的直昇機甲板。

▼標一。

▼艦首來一張。

▼1202的拐六上面有星星耶!

▼有星星的砲,感覺就是不一樣。

▼女軍士官還免費提供合照服務。

▼駕駛台的艦長座椅,我記得以前沒有這麼威風的椅套咧?

▼信號人員的地盤。

▼田單的拐六。

▼ 1110的標二發射架。

▼1202的海欉飛彈。

▼791的帆罩。裡面的艙間,真的就像U571場景一樣,二戰味道十足!(台灣不是先進國家嗎?)

▼大家都很熟的方陣快砲。

▼魚雷管。

▼四0砲。

▼拐六的屁屁。

▼老雪茄正面觀。

▼靠在對岸旗津的新港級。

▼兩艘在旗津的紀德級。已經成為高雄港遊港的新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齊的爹 Aziz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