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非車子還在保固中,我就絕對不會選擇到最福氣的「F牌」保養廠保養車子,這一切令人吐血吐到沒力的鳥事也就不會發生。

還記得上次去換個機油,第二天要上班才發現地上漏了一地的機油,以為哪裡有破洞,開回去檢查,竟然是螺絲沒有鎖好...諸如此類的事件已經快要變成習慣了,本來以為「F牌」的保養廠很多間,換一間就是了,沒想到,換了以後才知道什麼叫做「企業文化」,最好笑的是每次去保養完,技師都會提醒你,如果有電話訪問,一定要說「非常滿意」四個字,然後電訪員打電話來,如果你說感覺「不錯」,「還可以」等等非標準答案,他還會引導你說出「非常滿意」四個字,真是令人啼笑皆非,如果真的樣在意,把工作做好比較實在一點吧?

好,回歸正題,11/30那天,因為右邊的霧燈不亮,加上剛好已經到了四萬公里該保養了,於是又到令我提心吊膽的「F牌」保養廠,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只作換燈動作,其實從我到達保養廠一直等到有人拿著維修報價單來找我,已經過了半個多小時。再來說說這個估價單,我明明是來修理不亮的那顆霧燈,但是維修技工卻來鼓吹我把大燈換掉,說換成檸檬燈有多好多好,等我「字正腔圓」的告訴他好幾次「不要」,他才終於聽懂離開,開始去工作了。換一顆燈泡能多久呢?......我又等了一個多小時,坐到屁股都快抽筋了才終於弄好。

本以為終於了卻一件大事,沒想到,第二天晚上那個霧燈又不亮了...若不是長久以來「F牌」每保養必出包的品質讓我深具信心,我還真的會以為有什麼靈異事件哩!唉!除了無奈還能怎樣?還好我也是要回去作四萬公里的保養,於是女朋友陪著我又帶著不得不來的心情到了F保養廠,請技師幫我把剛裝好就不會亮的霧燈處理好,再幫我順便做一下4萬公里的保養,當然,照例又坐了快要一小時才見到我的估價單,裡面琳瑯滿目的需更換物品,只怪我對機械一竅不通,愛車在人家手上,怕技師不高興,只好照單全收......總之,我在顧客休息室裡面又等了很久很久......下班時間快到了,會計小姐倒是不忘記請我先結帳,等到整間保養廠的員工都下班了我們還在等......曾經有那麼好幾分鐘,我懷疑我們根本就被所有F員工遺忘了......他們不會忘記要我付錢,卻永遠不會記得告訴我要等多久,在一片漆黑中,只有顧客休息室裡面還有我跟女朋友癡癡的等著,所有人都走了,我卻不知到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摸黑走去尋找我的車子,終於在某個角落尋著一盞燈光,看見還有一位技師在保養我的車子,這才又回到休息室繼續漫長的等待,終於,技師出現了,本以為會聽到一句「一切OK」,沒想到他說......你有一個引擎腳壞了,還在保固中,但是現在全部都缺貨(我想就是因為還沒過保固所以才缺貨),還有剛剛說要幫你修的門鎖,因為拿錯零件,所以要請你改天再跑一趟......我能怎樣呢?只能道謝!離開!找個時間再來......唉......

一連串折磨還沒結束,過了一天,一下班就趕到保養廠去報到,中間那些例行公事的漫長而無聊的等待我們就跳過吧,當我終於見到我的車,帶著「終於解脫了」的心情把車開出保養廠,馬上又發現問題了......「我的駕駛座電動窗關不起來」!天啊!!!!不到三十秒,我又進了保養廠,我耐著性子,請F保養廠的大爺們給我解釋為什麼該修的沒修好還會弄壞其他東西...不!...不用解釋......只要把我的車修好還給我就阿彌陀佛了!只見A君說「B君你弄的嗎?」B君說「C君是不是你弄的?」...終於到了N君手上,然後據說是因為一顆螺絲掉了(我已經不想管了)...然後謝天謝地終於弄好了,我終於可以回家了......我想,我還可以有幾個月時間可以不用擔心要去F公司受折磨,但是,下次到底還會有什麼苦難?我實在不敢想像......老天爺ㄚ!難道你是T牌派去F牌的間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齊的爹 Aziz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