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顧大伯端午節時在家裡睡午覺時一睡不起,顧爺爺和顧奶奶白髮人送黑髮人,我們這些作鄰居的難免也有點不忍。幸運的是,顧大伯這趟出差去大陸回來過端午節,萬一是在大陸走了,那又是一番折騰!

昨天母親轉述顧二伯說,顧爺爺顧奶奶年紀都大了,所以他都盡量不出遠門,雖然有機會到大陸發展也決定推辭。我母親問他為什麼,他答:「因為,父母在,不遠遊。」

我聽到母親轉述這一段,心裡實在感慨萬千!

子曰:「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

人都有理想與抱負,但是理想與抱負的背後必定還有一個更有力的親情支持!如果為了理想而必須放棄親情,就算得到全世界又有何意義?至少對我來說,這是極其本末倒置的!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無法搬動的大山,我心中的這座山,很難跨越!

子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

明我心者,就心照不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齊的爹 Aziz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